14_工作區域 1.jpg

先前提要 心田蔬果箱-下廚的好幫手

番茄牛肉湯食譜

—食材—
牛肋條 500g
牛番茄 3顆
紅蘿蔔 150g
白蘿蔔 300g
鴻喜菇 1包
蔥段 少許
薑片 少許
大蒜 2~3瓣
義式香料 少許
鹽 適量

上次有提到紅蘿蔔對我來說是令人又愛又恨的食材
因為我只喜歡吃燉煮到軟的紅蘿蔔XD
本來想要來滷肉的 但沒看到喜歡的肉
所以就來煮個牛肉湯吧!

牛肋條我是直接在全聯購買的
有美牛和澳牛 我買的是澳牛大約500g左右
稍微沖水過後把牛肋條切成適當大小
不要切太小塊!因為遇熱後會縮小喔~

12_工作區域 1.jpg

熱鍋後不需要加任何一滴油
直接將牛肉下鍋煎

11_工作區域 1.jpg

稍微翻面讓表面都煎到
不用煎到全熟就可以先盛起來放著

9_工作區域 1.jpg

利用鍋內的牛油精華
將蔥、薑、蒜加入爆香
加入牛番茄拌炒
蓋上鍋蓋悶煮一下

8_工作區域 1.jpg

番茄軟化後就可以加入鴻喜菇一起拌炒

5_工作區域 1.jpg

加入切塊的蘿蔔們稍微炒一下
就可以加入清水
蓋上鍋蓋稍微燉煮約5分鐘

4_工作區域 1.jpg

加入剛剛炒過的牛肉之後
稍微攪拌讓它們均勻的分布~
蓋上鍋蓋在悶煮約3分鐘

13_工作區域 1.jpg

這時候就可以先做初步調味
我使用的是小磨坊出的義式香料
再加上適量的鹽
調味後不用上蓋 
稍微讓他滾一下之後就可以盛鍋

放入電鍋 外鍋1杯水
起鍋後若覺得不夠鹹可以再做二次調味
14_工作區域 1.jpg

這樣好喝的番茄牛肉湯就完成啦!
沒有電鍋的話可以關小火
蓋鍋蓋慢慢燉~
有電鍋的話就可以偷懶一下啦XD

有別於台式的紅燒牛肉湯
這樣的做法讓牛肉湯更加清爽
可以依照口味做變化
喜歡番茄更重的 就多加一些番茄
白蘿蔔也可以替換成高麗菜
再加上一些西洋芹也是很搭的喔~

喜歡喝湯的朋友一定要嘗試看看
非常簡單 不容易失敗的湯品~
在家也能品嘗到好喝的牛肉湯!

arrow
arrow

    妮在吃什麼?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